Life in Jyväskylä (week14, 20171126-1202)
Hei!Hei!
本週是最後一週的實習,
突然感覺到時間飛逝,
從一開始來到芬蘭,
Jaana跟我們討論想要去哪些地方實習,
上Lecture課,盤算著什麼時候才可以開始實習,
到現在實習居然已經要結束了,
只能說,

人總是在即將失去時才懂得珍惜,是這樣嗎?

回顧一下在Saana這邊的實習,
雖然最困難的地方是語言隔閡,聽不懂Saana跟孩子之間的對話,

但很令人高興的是,
孩子們大部份都會主動請Saana跟我翻譯要跟我說的話,
而且這一星期我發現我好像可以從他們溝通的動作和情境大概推斷對話內容,
所以說,人為了生存,
不懂語言也是可以慢慢從另一方面去學會溝通的(?)

真的很喜歡這邊小兒OT的治療方式,
直接開車去kindergarden觀察孩子的表現,
從與老師的會談和實際觀察,在自然的情境下介入,
我覺得這樣對於促進孩子在真實生活環境裡的功能表現更有效率,
真的好喜歡,真希望將來有機會和資源的情況下,
也能成為一個這樣工作的Occupational therapist。

禮拜四去Sammonkoti,
跟Eva一起帶Group house的失智老人們將裝雞蛋的紙盒和蠟做成一朵朵的紙玫瑰,
因為12/5是芬蘭獨立100週年,

他們要開小小的市集賣老人們的手作工藝品,
那天我人正在Lapland所以沒辦法來其實頗可惜,
真想試試跟這邊見證著歷史的人們一起度過這個有重大意義的節日。

下一秒被Tina舔到一臉口水
星期五那天,
Saana帶我去她家,
要把她們家的黃金獵犬(Tina)帶去clinic來介入下午的個案,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在台灣應該沒什麼這種機會看到OT用寵物作為介入媒介,

而且...Tina真的好可愛喔,
以這樣的一天作為實習的結束實在太令人不捨了,
真想再多跟著Saana去各個Kindergarden,
就算要一直被當作非金髮怪物也沒關係。
捨不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