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Jyväskylä (week8~9, 20171015-1028)

Hei!Hei!
由於week8是holiday week,完全沒有課,
而我也宅在家裡沒有出去玩,
請不要攻擊我宅,
我宅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好藉口)。

而在week9就是在芬蘭的最後一週上課週,
這週我人生第一次在芬蘭帶活動,
而且是當Leader帶小朋友做multisensory processing activities,
光是準備計劃、設計故事,
就讓我苦惱不已,而且活動前一天才發現場地只能提前半小時開始用,
抱著極度不安的心,
抱著豁出去的想法,
帶著豬鼻子,笑得瞇著眼睛看著7個不同膚色的芬蘭小朋友,
他們聽到要當大灰狼的時候,
都超級配合的發出很吵的狼嚎,
真的好慶幸,一切都比想像的更順利,
總算沒有在芬蘭當雷包。

10月的芬蘭初雪,
在某日早晨,往窗外一看,
赫然發現下的不是雨而是飄雪,
興奮的跑向陽台,
一直把手往外伸,
看著雪掉落皮膚立即融化,
真的好奇妙,人生第一次看到雪的感覺,怦然心動。

這星期還有去參訪了一間Nursing home,
主要是提供短期的照護服務,
OT實習生帶老人做的手指畫
當天一進去,聞到一股味道,
有點驚訝,原來其實全世界的養護中心都會有這些味道,
只是芬蘭這邊的照護中心光線比較明亮,
比起以前服務學習去看到的養老院,
感覺比較"陽光",但大多老人家還是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電視。
最後結束前,
偷偷的問了一下這邊當OT的月薪,
原來把稅扣掉以後,一個月才不到2000歐,
這樣跟這邊的物價作比較,
心理感覺好不平衡呢(茶)。


最後用Laura做的有點甜但很好吃的Carrot cake結尾,
Carrot cake的味道跟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其實吃不太出來有紅蘿蔔,
更多的是肉桂的味道,
還有上面那層糖霜的甜膩。
一想到下週開始就看不到這幾週因不斷討論報告而見面的同學,
就有種淡淡的哀傷,
最後一節課結束時,我還是跟她們每個人都緊緊的抱過,
相約聖誕節見面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