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Jyväskylä (week11, 20171105-1111)
Hei!Hei!
原本這週是老師沒有安排到我任何實習的一週,
幸好我的flatmate們幫我去問了一下她們實習機構的老師,
我就厚著臉皮去跟了一天。


Marja最愛的裡面只有Cheese的麵包
這次的機構是一個針對13-20歲青少年Mental Health的Clinic,
聽說一小時收費是200Euro....
而這邊的老師也叫Marja,
是個講什麼都喜歡笑的老師,
超級親切又隨和,
我聽到她們討論要帶病人做烘焙活動,
就忍不住問"Can I join you guys?"
她居然回"If you like, it' s up to you, welcome to Finland"(然後開始笑到不能自已)
那一刻我就覺得,
這老師的人格特質太適合當心理OT了。

第一天的下午要看一個厭食症的女生,
她原來已經厭食3年了,一直沒有改善,
最近甚至說為了感受一下疼痛而割自己肩膀...
老師在跟她見面之前先問她下午想要吃什麼,
於是老師中午就開車載我們去Mini Mani買那女生想吃的Yogurt,
這體驗太新奇了,
當個OT原來也可以自然得那麼不像在工作,
這大概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模式啊。

然後隔天也跟著Marja去了一個有性別認同障礙的女生家做居家訪視,
因為她很喜歡Cosplay,
所以我們陪她去外拍(這治療太酷了),
下午去Central hospital帶那邊的住院病人(都是青少年)做Group therapy,
我那天學會玩芬蘭年輕人的桌遊(Skip.Bo和一個不知名的撲克牌遊戲),
然後我們反過來教他們玩心臟病,
而且我們一直跟他們說台灣的事情(像在推動旅遊業),
他們似乎都好喜歡,最後feedback時都說"really enjoy chatting with you"
那一刻又覺得自己真幸運,
現在好好的,該加倍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畢竟真的有太多人身不由己。

最後,
這星期有個Koas辦的Trampoline體驗活動,
剛好前幾天看日本綜藝節目有介紹,
激起了我宅女的好奇心,
於是就跟flatmate一起報名了,
比想像中的更好玩,
雖然我太膽小以致試了好多次好多次都無法翻筋斗,
但原地起跳還是可以的...

在Dark Month尋找抒壓方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