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Jyväskylä (week3, 20170910-0916)

Hei!Hei!
有拖延症是要治療的,
於是我就開始來打拖了很久的第3週週記,
這星期陪室友們去Tampere弄居留證的事情,
而我早在7月已經在香港弄好了所以我是一根單純去玩的小廢柴,
可惜我沒有拍Tampere的車站,
不然其實我很喜歡,

因為很有北歐小鎮的車站感覺,
會讓人想起忠犬八公。

Tampere是個比Jyväskylä大的城鎮,
第一天先是去了Moomin Museum,
以前小時候覺得他長得很噁心,
因為像一坨不知道什麼東西,
但長大後看得懂Moomin的故事,
就覺得是個窩心暖暖的噁心萌卡通人物,
故事裡很多情節其實反映作者的個人感受,
像1945年出版的第一本書,
就有許多描述跟戰爭相關的畫面,
而Moomin故事
總會以一個Moomin他們雖然很害怕,
但最後他們的家總是不受紛擾作結尾。
在這個Museum不知為何有種被療癒的感覺。

跟著室友亂走,
10 Euro(student price)
去了一個Tampere的傳統市集,
有點冷清的淒涼感覺,
突然有個胖胖典型北歐臉的胖哥哥叫我們試吃鮭魚,
原本我是不想去的,
(畢竟從小爸爸就教我不能亂吃陌生人給的糖果)
但還是跟著室友去了,
胖哥哥突然跟我們說他20年前去過香港,
會講1~9的廣東話,還會用“呢條友仔short short地〞罵人,
講得超級標準,讓我大吃一驚,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錯覺,
然後念在他講廣東話很逗趣的份上,
我就在他的餐廳吃飯了(他真會做生意)。

芬蘭這邊市集賣的食物都會用盤子全部混在一起,
賣相很隨便但吃起來是有質感的(什麼食評)。



芬蘭真的很多湖邊的美景,
每次走到有水的地方,
總會忍不住看著水面倒映的天空顏色,
然後有種跳下去再沉到底的衝動,
用眼眸映著夕陽餘光的日子,
真好。




最後來短短帶過JAMKO FRESHMEN PARTY吧,
這個party就有點像跑大地遊戲,
SNOW WHITE Alice
每組10個人,然後有JAMK的學生帶我們,
party的主題是"VIDEO GAME",
原本想cos Alice,可惜沒有找到Alice的服裝,
最後就變成華人白雪公主了。
歐洲人真的很多都好愛酒,
走路喝酒,停下來排隊時喝酒,
遊戲贏了喝酒,
唱歌也要喝酒,
德國人說"we call beer as 'Liquid bread'",
但我還是比較想吃bread。

懶懶的帶過這一週,
上課的事情,
先交給現實生活的Alice把書都看完再記錄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