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n Jyväskylä (week1, 20170827-0902)

Hei!Hei!
一拖再拖,終於開始"經營"這次秋季交換的部落格,
其實本來就不是一個很會寫文章的人,平常也不愛記錄生活,
照片都是自己突然覺得有趣或是不知為何想拍就拍的,
也許老師看到我的blog會看到一頭霧水吧。
而且看過愛玉Felix之前芬蘭交換的blog,
小妹哪敢寫blog呢...這不是班門弄斧嗎(嘆)


Dynamo Campus
對面可愛的紅磚房子
由於我是最晚到芬蘭的學生,
到達當天就要直接去Dynamo campus與Jaana見面,
狼狽不已,
幸好Jaana是個體貼又親切的老師,
一開始就很詳細的跟我們解釋選課的事情,
也慶幸我其他同學非常carry,
她們花了一整個早上才搞懂的選課,
我只要把帳號交給她們幫我,3分鐘搞定(爛同學)。



本星期(35th week)開始正式上課,
我這學期在Jamk這邊選了兩門Lecture課程﹕
1. Community-based Intervention
2. Enabling occupation
這邊的課程除了在教室內上課的學生(Face-to-face student)以外,
也會有散落在芬蘭各處的學生(Distant student)透過網路共同上課

上課形式大致分成3種﹕(這星期只有上過Hybrid webinar形式的課,下週補上另外兩種課)
(1) Hybrid webinar
(2) Dialog session
(3) Contact session
Hybrid webinar : Face-to-face student在教室內討論,Distant student透過網路共同參與討論

然後每週都會有week task, 不同的課程,通過的要求也不一樣,
這種令人悲傷的作業內容就先不要出現在第一週的blog裡吧,
反正就是要取得ECTS Credits必須付出努力的作業們。

左臉上的是event裡的special make-up
(我叫它blinkblink)
再來說說這星期的社交休閒娛樂吧,
眾所周知的艾莉絲就是一個宅女,舒適圈就是自己的房間,
跟別人講話會緊張所自己一個不太敢認識新朋友,
幸好我最晚到,室友們都已經認識頗多外國朋友,
我就是躺著認識朋友,漁翁得利之人,

這星期有一個Opening Festival活動,
其實我原本滿心期待,因為聽說可以坐船出海,
在船裡開party,
感覺好刺激,搖搖晃晃海盜船,
可惜現實總是殘酷,
除了當天下雨,又濕又冷,
把我熱情的心澆熄了以外,
那天原本以為party會有食物和飲料。

結果,
就是兩個bar台,全部都是酒精飲料,
嗯...宅女不好酒精。

Opening Festival裡我最愛的吃吃yogurt
心情變差的我沒有跟室友們出去認識朋友,
自己一個待在室內縮成一團,
結果有外國朋友看到我一個人,
就跑來跟我聊天,陪我聊到船靠岸。

可能覺得我看起來很孤單像被排擠。
(其實是我排擠他們全部人)

*若有花痴外國人的小妹/小弟想要他FB請私訊我
 (他來自荷蘭)
芬蘭的空氣真的很棒
是個適合跑步的地方

   Blog就簡單輕鬆的寫寫吧,
   長篇大論反而易失焦,(其實是我懶)
   請不要期待下一週的文章,
   會依舊爛爛短短沒重點,
   但都是我真實的生活感受。

                           嘛..生活小細節...衣食部份,請大家重溫愛玉的優秀blog(被打)


留言

熱門文章